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经开区:打造“选育管用”链条加强年轻纪检干部管理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是优化源头储备,融通“供应链”。每年集中开展年轻干部调研,采取部门单位推荐、谈心谈话、培训跟班、专题考察等方式,全面掌握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队伍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分级分类建立年轻干部储备库,畅通能进能出渠道,对入库年轻干部进行动态调整,持续做大年轻干部的“蓄水池”。

二是聚焦素质提升,做强“培养链”。实施“青蓝工程”,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配备“老纪检”作为“成长导师”,思想上面对面传、工作上手把手帮、作风上心贴心带,加速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坚持上下联动,选派年轻干部到区纪委监委挂职。将区、镇(街道)两级纪检监察系统符合条件的年轻干部纳入人才储备库,开展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培训培养,经常性组织年轻干部跟案实战,提升监督办案能力。

三是坚持严管严治,捆紧“约束链”。坚持全过程监督管理,根据每名年轻干部的工作经历和特点,逐人建立成长档案,全程记录、跟踪管理。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坚持刀刃向内、探头内照,将从严管理与关心激励结合起来,引导年轻干部及时查纠自身存在问题,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健全监督和内控机制,对标开展日常监督,持续传导监督压力,让年轻干部时刻保持警醒。

四是营造良好生态,优化“使用链”。对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放到日常监督、审查调查一线,放到重大专项、突发紧急任务等艰苦复杂和吃劲岗位去见世面、长才干。同时打通年轻干部职级晋升渠道,坚决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的观念,打破年轻干部成长的“隐形台阶”,努力打造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年轻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