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跟班轮训为基层审理干部精准赋能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切实提高案件质量,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根据案件质量提升专班相关要求,以“实战练兵+跟班轮训”的方式,组织全区各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到案件审理室跟班学习。审理室干部与跟班学习干部一一结成“对子”,以学中干、干中学的模式,向跟班学员“手把手”传授经验,“面对面”答疑解惑,为基层审理干部精准赋能。

跟班学习期间,该区纪委监委审理室根据常州市纪委监委印发的模拟案卷模板,针对基层易发多发的案件质量问题,对标案件质量评查标准,有针对性的开展业务指导;同时,指导跟班学习干部“实战练兵”,参与阅卷、审理谈话、审理报告撰写、处分决定制发及执行等实务性工作,不断提升跟班学习干部对党纪法规和业务知识的理解运用能力。

“这样的跟班学习很实用。”谈起这次跟班学习的经历,金城镇纪检监察干部杨峰觉得收获颇丰,“通过在审理室跟班学习锻炼,更加直观的掌握了案件审理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对我们开展审理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我们开展此次跟班轮训的目的是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学到真‘功夫’,切实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提高全区案件质量。”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