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区纪委监委启动“我的业务我来说”微课大赛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根据常州市天宁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活动安排,“我的业务我来说”微课大赛正式启动。

微课大赛第一课,由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阳主讲。课程结合工作实际和具体案例,对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的重点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对如何更好地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内容丰富、解析透彻、重点突出,为纪检监察干部完善知识结构、补充弱项短板提供有力的引导。

讲课结束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分别从“主题内容、语言表达、课件制作、主讲人形象”等四个方面对课程进行评价打分,得分情况将作为此次大赛评选优秀“微课堂”、金牌“小讲师”的重要依据。

据区纪委监委分管领导介绍,“我的业务我来说”微课大赛按照领导“下单”、室组“备课”、人人“开讲”的模式,由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派驻组组长、板块纪(工)委书记、职能室主任以及各条线业务骨干分别选题、备课、开讲。课堂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全程录音录像,制成线上微课,方便纪检监察干部随时实地学习。

据悉,2022年天宁区纪委监委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活动,具体实施“政治引领提升、纪法素养锤炼、政治巡察砺剑、派驻监督增效、基层监督激活、接访处访优化、智慧纪检赋能、案件质效管控、干部监督深化、关心关爱激励”十大行动。其中,“纪法素养”锤炼行动主要围绕信访举报、线索初核、笔录制作、谈话突破、信息技术等纪检监察业务内容,采取微课大赛、模拟演练、案例教学、总结演示等灵活培训方式,打造提能“练兵场”。(吴沁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