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身心健康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邀请市德安医院心理门诊专家为纪检监察干部作《心理健康与解压》专题讲座,讲座从压力测试、身心健康、如何减压等5个方面介绍了心理压力的来源和排解疏导的方法,让在场的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学习到如何正确调整心理、释放压力、轻松工作、提升幸福感。专题讲座后,纪检监察干部还填写了心理健康调查问卷。


“在监督检查、查信办案中,经常会接触到一些负面信息和消极情绪,这次专题讲座让我了解了如何直面压力、调整心态、管理情绪,对我的今后的工作和生活都有很大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小王在参加完讲座后深有感触。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身心健康,通过召开一线办案人员家属座谈会、适岗性谈心谈话、身体和心理健康体检、机关工会文体活动等,帮助纪检监察干部调整心理、管理情绪、释放压力,实现身心“轻装上阵”,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形成团结友爱、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徐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