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溧阳市:以学提能 打造纪检监察强军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溧阳市纪委监委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通过上课堂讲学、入考场促学、进赛场比学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基工程。

上课堂讲学。组建由领导班子成员、室组业务骨干担任教员的师资库,形成全市反腐倡廉宣讲点题菜单。根据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干部的岗位特点和工作需要,个性化定制反腐倡廉课程方案,化“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对短板弱项知识盲区及时“补课”,对亟需解决的问题随时“加课”,分级分类、精准施训,形成辐射型培训机制。

入考场促学。着眼于履职需要,立足于务实管用,组织应知应会测试,倒逼干部自觉钻研业务知识,提升履职能力。要求审查调查、监督检查部门以及派驻(出)机构全体“80 后”干部(“75 后”干部原则上参加,“70 后”干部鼓励参加,“60 后”干部自愿参加)全部参加,对每轮排名后三名的人员予以通报,督促其重学、重试。通过学习测试的方式,让纪检监察干部找问题,补差距,明方向。

进赛场比学。开展覆盖全委、贯穿全年的岗位练兵活动,以综合管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为4个业务类别,围绕接访、谈话、笔录、取证等方面开展优秀案例、优质案卷、业务能手评选,以赛带训,形成比学习、比业务的良好氛围,鞭策干部自我加压、比学赶超,将岗位练兵成果转化为监督效能,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专业素质和实战能力。(王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