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青廉接力”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秉持“严管就是厚爱”理念,进一步深化实施“青廉接力”工程,从严把好年轻干部教育关监督关,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是着力于早,扣好“廉洁扣”。将廉政教育始终贯穿于招录、任职、提拔等全过程,利通过任前谈话、年轻干部论坛、“与廉同行”辩论赛等平台,从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入手,指导青年干部站在廉洁从政的高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正道,恪守规矩,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

二是监督在常,擦亮“廉底色”。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主动干预,提前介入,对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城市管理、动迁安置等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年轻干部,开展常态化风险排查和政治“画像”,并定期了解其工作思想状态,确保年轻干部培养成长期间监督常在、提醒常在。同时,定期向其所在党组织反馈“三库一表”情况,并督促所在单位党组织对年轻干部落实落细谈心谈话、压力纾解等工作。

三是提醒在旁,再添“廉动力”。一次廉考、一把廉尺、一份廉洁履职承诺书、一套廉政书籍,提供给年轻干部一份“廉政套餐”。同时,用好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正反镜”, 征集213篇廉训故事,形成党风廉政教育读本《廉韵传颂》。选取近年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制作专题警示教育片在全区巡回播放,开展警示教育150余场,覆盖年轻干部3000余人。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先后为多名年轻干部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旗帜鲜明为改革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