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明确监督“四把标尺”抓牢干部监督教育关键点
发布日期:2022-07-08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坚持四措并举,着力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多渠道提醒促预防,构筑拒腐思想防线。

树好“政治标尺”,让信仰永不褪色。打造“永葆初心,匠心护林”党建品牌,扎实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通过“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形成“日学、周谈、月听、季讲、持续做”的特色学习模式,助力干部不断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抓牢“制度标尺”,让约束永不缺席。通过落实干部谈心谈话制度,主动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对个别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推动干部监督管理常态长效。通过严格管理考核履职成效,坚决按照规定的权限、规则、程序行使监督权、审查调查权、处置处分权,形成每周“四表合一”看履职、每月“一图一会”看落实、每季“设立榜单”看成效的工作方法,在系统内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履职成效。

优化“干部标尺”,让提升永不止步。以分级分类方式开展全员培训,有针对性地为干部补短板、强弱项。通过每月举办专题研讨班、业务骨干案例教学班、纪法小课堂等方式,增强干部纪法双施双守的本领。培训绝不浮于表面,不搞面子工程,以实效为导向。通过设立“老魏说纪”栏目,定期对查处的党员干部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分析讲解,提升廉政教育和案例教学覆盖面。

树好“群众标尺”,让监督永不缺位。成立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开展养老机构管理、漠视侵害残疾人权益、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等9项重点任务。针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尊老金、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以及养老机构管理等方面突出问题,启动“银发康养”守护计划,推动民政领域治理效能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观念,结合巡察、审查调查持续开展作风建设“回头看”,严肃查处“四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