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清风集智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16日下午,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清风集智大讲堂”第3期专题讲座,邀请苏州大学国家监察研究院院长、刑法学学科带头人李晓明教授作《<监察法实施条例>解读与法法衔接》讲座。


李晓明从监察法及监察机关的性质、实施条例的制定及其位阶、监察法与刑法的衔接、实施条例中的其他规定、监督与被监督的法律责任等六个方面,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理论联系实际,通过生动的案例,对《监察法实施条例》作了深入解读。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大家进一步准确理解和把握了《监察法实施条例》,为做好法法衔接,明确了方法思路,提供了有益借鉴,让人受益匪浅,也为下一步规范履职提供了很大帮助。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镇(开发区、街道)纪(工)委书记,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区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各部门全体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吴文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