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溧阳市:打好廉政教育“预防针”提高青年干部“免疫力”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溧阳市上兴镇纪委开展主题为“山水廉音 白露话廉”的青年干部廉政教育活动,通过悟廉、说廉、誓廉、观廉,引导青年干部廉洁修身,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青年代表悟廉。负责征收、招标、融资、财政、文旅的5位青年干部作为代表依次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岗位职责,认真分析了工作中遇到的廉政风险点,详细阐述了为加强风险防控采取的有效措施。“短暂违法收入的代价,是一辈子的幸福。”青年干部代表在会上的感悟引起所有人的共鸣。

纪委书记说廉。上兴镇纪委书记就“青年干部如何廉洁修身”话题从“坚定信念,过好政治关;接受监督,过好权力关;力戒贪欲,过好金钱关;净化社交圈,过好交友关;情趣健康,过好生活关;管好亲属,过好家庭关”六个方面展开生动叙述,中间穿插不少反面典型案例,通过讲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使廉洁自律转化为青年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参会干部誓廉。参会的18名青年干部仔细阅读《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并在落款处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严格履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身体力行做严于律己的表率,敢抓敢管做严格管理的表率,执行制度做接受监督的表率,共同维护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廉洁阵地观廉。活动最后,所有参会的青年干部走进“山水廉音园”,沉浸式感受廉洁氛围。漫步荷花池上,荷花的映日红成为青年干部的赤诚本色,莲叶间的碧波清流洗涤内心。驻足莲心亭前,楹联上的“勤政廉政一身正气,山青水清两袖清风”提醒党员干部时刻涵养清廉正气。(龚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