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地铁集团纪委: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地铁集团纪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会议采取“领学+交流”的形式,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

会议指出,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按照二十大报告指引的方向,立足纪检监察岗位职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理解转化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理论要义和实践要求,立足常州地铁集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找准监督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全年工作始终,以有力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进一步优化监督方式,把握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探索贴合地铁实际的监督路径,持续整合运用监督资源,健全协同联动的监督机制。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强化闭环思维,切实将监督执纪工作抓紧抓实,不断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强化监督队伍。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培养锻炼,认真贯彻“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硬要求”,始终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奚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