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工学院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工学院纪委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金贵和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学习。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罗兰英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高举伟大旗帜,谱写崭新篇章”为主题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她从党的二十大的时代背景和历史地位、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方面进行解读,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监督检查室主任陆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围绕中心工作,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张金贵在总结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纪检监察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纪检监察干部要贯彻落实上级和校党委要求,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更大功夫,在深刻理解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上下更大功夫,在学习成果转化上下更大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加强工作研究和工作创新,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实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何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