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监督+体验”,让服务企业更高效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依托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应用,着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营商服务环境,创新监督方式,跟进监督检查,开启“监督+体验”的新模式。

点对点链式宣传。为着力提升疫情防控下宣传的及时性和有效性走进企业,向企业主管发放宣传手册,再让企业主管分发到每位员工,实现宣传闭环管理以点到面提升宣传覆盖面,内容点对点宣贯,进一步提升宣传针对性。围绕企业职工关心的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管理,养老、医疗保险管理、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管理等进行一对一的宣传,化被动宣传为主动服务,实现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

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发挥“两微一端”新媒体作用,健全完善以天宁经开区微信公众号为主体的宣传发布机制,依托园区、企业服务群,在辖区园区和企业中广泛宣传推广,引发热议。精心制作宣传海报展陈在园区公开栏等醒目位置,不断延伸宣传触角,擦亮群众监督的“探头”。

开展体验式监督。采用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方式,深入企业、工地、园区,以普通办事群众的身份开展体验式监督,查找真实情况、发现真实问题,及时纠正相关园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外来人员不进行扫码测温登记,货车司机私自下车逃避闭环管理、车辆没有进出记录等问题,及时记录货车司机的困难和实际需求。经过平台反馈,督促主责部门落实,实现了闭环管理和货车司机人文关怀的平衡。(熊兰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