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经开区:规范用好检举举报平台 提升信访工作“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3-22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你好,基层版检举举报平台有线索还未签收,请及时登录签收……”

“请注意,每一个环节流程后及时上传相关附件……”

近日,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通过线上检查、实地指导、即时整改等方式,对全区6个镇(街道)纪委、公检法纪委(纪检组)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的信访件签收、办理等相关使用情况开展2022年度第一轮监督检查。

“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自部署应用以来,基层纪委信访件办理实现了线上全程留痕、可查询、可追溯、可提醒。信访室也安排专人每天登陆系统对基层版信访件签收、办理时限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提醒,切实提高基层信访件办理质效。”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信访室负责人说道。

在基层版检举举报平台使用中,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采用“三个+”模式,不断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应用。“专班+专人”模式,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明确综合协调、业务指导、督促检查和录入审核责任,每天安排专人检查系统信访签收和办理情况;“1+1”模式,要求各镇(街道)纪委在系统操作时建立A、B角,每个单位至少有2名工作人员熟悉系统操作和录入要求,确保检举举报平台整体使用的延续性;“线上+线下”模式,建立“基层版应用平台管理小分队”微信群,开展线上实时答疑,信访室工作人员定期至各镇(街道),进行实地操作,全面、详实展示基本版应用系统使用流程和注意事项。

截至目前,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共办理信访件、线索306件,信访室开展面对面培训及业务交流10余次,监督检查发现问题21个,现已全部完成整改。

“平台的推广使用进一步压实信访件办理责任,通过系统电子化集成管理,提高了基层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信息化水平,下一步,我们将不断规范用好检举举报平台,切实提升信访工作‘加速度’。”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副书记钱莉芳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