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畅通涉疫举报“绿色通道”护航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是12345与12388平台运用并重。常州本轮疫情发生后,常州市钟楼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与12345平台对接,建立每日群众投诉移送机制,涉及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投诉即收即移,持续拓宽涉疫信访举报渠道。每日汇总梳理涉疫群众投诉,每日筛选12388平台涉疫网络和电话举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诉求,突出工作重点,靶向精准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二是检举控告与业务范围外信访件并核。疫情防控期间,钟楼区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涉疫信访举报优先受理、快办直查;对回应涉疫群众诉求进行跟踪,将群众诉求解决情况纳入第二天督查内容,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截至目前,跟踪回应群众诉求1540件,处置涉疫问题线索3件。

三是“室组地”联动协作并处。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办案人手紧缺的情况,钟楼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协作联动优势,在钟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监督检查组统一指挥调配下,组建“室组”“室地”办案工作联组,快查快办工作人员不正确履职致使密接人员失管失控问题线索3件,给予政务处分3人,并及时在全区内通报,不断释放强烈信号,形成有力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