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全力维护信访举报秩序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面对新形势下信访举报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要求,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纪委压实责任,以“三个加强”全力维护信访举报秩序。

加强社会监督,畅通举报渠道。通过运用信访举报箱、公布信访举报电话等全方位加强纪检信访举报引导;设立信访接待室,实行“办信”和“接访”分离新模式,由街道纪委领导带队,抽调社区(工作站)纪检委员组成联合接访小组,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关注网络舆情,汇集“政风热线”和“12345”服务平台信息,及时发现、登记违规违纪信访线索,确保信访线索不流失。

加强线索处置,完善督办体系。规范信访问题线索处理和办理程序,安排专人负责纪检信访举报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对业务内的问题线索依法依纪调查核实,并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和结果,同时对业务外的信访举报,及时转交告知,并督促相关部门协调处理;灵活运用电话督办、发函督办、现场督办等多种形式加强对转办、交办信访件的跟踪督办力度,切实提高信访线索处置效率。

加强分析研判,推进源头治理。每周开展信访举报形势分析,及时发现并挖掘有价值的信访举报线索,对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及时进行综合分析、科学研判,深入查找问题根源,提出意见和建议;加强信访信息报送反馈,针对信访举报总体情况、规律特点、重点领域等做好分类统计,多角度、多方位归纳总结突出的问题,推进源头治理,扎实做好信访监督“后半篇文章”。(李国平 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