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积极转型 提高信访举报处置水平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天宁开发区纪工委在开发区职能改革的大背景下,妥善把握“变”与“不变”的关系,不断提高对信访举报件办理速度和质量,当好群众贴心人,把好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

标准不变,坚持信访件办理高标准严要求。始终以严的标准抓信访办理工作,做到信访件及时接收受理、分类办理、呈批报批、回复反馈。在办理过程中,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纪法关,加大初信初访的处置力度,积极与区纪委监委第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交流沟通,严格执行处置、了结审批制度,严把信访办理质量关。

主动应变,深入研究经济发展领域信访事项。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持续开展信访接待工作,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被动接访为主动约访,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发现、收集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高度重视与信访举报人的沟通反馈,对于实名举报的,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重心下沉、工作前移。优先反馈方式,采取上门当面反馈,了解群众建议,使信访件办理的调查过程、调查结果、处置情况和政策依据全过程接受群众监督。

积极求变,用好信息化工具畅通举报渠道。深入企业园区、工地车间,广泛宣传小微权力一点通平台,向广大工人、进城务工人员普及使用方法。针对群众关心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农村旧房改造等问题,督促开发区各部门对平台投诉信息加大整改力度,实时更新整改进度。通过信息公开有效消除群众疑虑,增加干群信任,从源头遏制基层“微腐败”,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熊兰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