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以“2+2+1”信访研判制度 助力监督执纪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纪委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反腐民意“晴雨表”和领导决策“情报部”作用,推出信访分析研判制度,落实“五责五单”工作机制,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开展综合分析,聚焦重点领域。不定期、不定次开展实地调研,足迹遍布全镇的所有村(社区)及重点部门,及时掌握第一手的资料。以每季度、每半年、全年以及重大节假日为时间节点,围绕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六大纪律”、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郑陆镇纪委加强综合性分析,及时为镇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数据。

开展专题调研,把脉突出问题。围绕纪检监察改革和党的十九大以来信访举报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针对农村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强化分析研判;针对部分领域腐败投诉居高不下等问题,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和数据分析,撰写专题调研报告,指明问题症结所在。

落实“五责五单”,助力监督执纪。抓好“明责、录责、述责、督责、问责”,采取“核查单、督办单、抄告单、提醒单、问责单”的“五责五单”工作方式,不断完善信访举报工作机制,逐级落实责任,真正推动监督执纪“两个责任”落细、落实、落地。(马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