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江苏溧阳专项监督纾企困 营商环境监测点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以来,我们反映的问题都能及时得到解决。这次我们收到了80余万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手续很简便……”近日,溧阳市布勒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前来回访的该市纪委监委干部说。聚焦企业当前面临的资金难题,溧阳市纪委监委督促市人社局推出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发放企业社保补贴等14条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一些中小微企业,无法第一时间掌握政府扶持政策,错失申报时间,希望能建立统一平台,便于了解优惠政策和反映问题。”前不久,在“优化营商环境 纪委监委在行动”座谈会上,江苏一家科技公司负责人的发言,引起与会企业家们的共鸣。

为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溧阳市纪委监委把建设营商环境监测点作为延伸监督触角、深化复工复产监督的抓手。通过在不同行业选取20家民营企业设立监测点,日常由领导班子成员挂钩联系,每月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作为营商环境监督员开展走访,收集企业困难和意见建议,掌握公职人员在惠企政策落实、监管执法等方面问题线索,构建纪企联系的问题反映“直通车”机制。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将市行政审批局“办不成事”专窗与江苏省纪委监委“助企纾困 纪委监委在行动”线上直通平台进行关联,建立信访投诉举报、问题线索移送和处置反馈等机制。针对监测到的营商环境问题,分类处置。对服务企业中发现的意见建议,交由职能部门或属地政府处理;对服务企业过程中的流程不畅、时限过长等效能问题,推动职能部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对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由市纪委监委优先办理、快查快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