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网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常州市钟楼区荷花池街道纪工委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展开监督检查,抓实抓细各项举措,进一步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网。

织密“一线监督网”。聚焦“应隔尽隔、应检尽检、应扫尽扫、应验尽验”要求,组建完善以纪工委牵头,相关部门协同的疫情防控监督专项工作组。建立“重点督”+“回头看”监督检查机制,各检查组第一时间熟悉掌握相关领域政策要求,持续改进监督方式,对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7类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社会面场所码使用以及测温查码情况等四个重点任务开展专项监督。同时,纪工委根据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在次日将突出问题定点推送给相关检查组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点题式“回头看”,切实将监督做实做细。

织密“一线举报网”。建立健全信访举报机制,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平台,设立涉疫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处置,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建立“当天接收、当天交办、当天联系、当天处置、当天反馈”快速反应机制,对有关疫情防控问题线索建立专项台账,精准研判,及时分流,第一时间对业务内的信访举报件呈报领导签批后快查快结,对业务外的信访举报件及时转交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处理,并做好后期关注、跟进工作,为疫情防控纪律监督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截至目前,共接收涉疫信访举报9件,全部按照“五个当天”要求办结,监督推动补齐防控漏洞5个。

织密“一线问责网”。纪工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能立行立改的问题,现场指出纠改;对当场难以解决或需要长期坚持的问题,及时向相关责任单位反馈并提出纠改建议;对督查中发现的工作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作风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予以纠正,严肃追究问责。自2022年3月13日以来,街道纪工委共开展检查18轮次,检查辖区内高速公路口、汽车站、商超、市场、药店、步行街等点位359个(次),累计形成《荷花池街道疫情防控督查专报》18份,通报问题86个,发出整改建议35条。针对疫情期间不正确履行职责,立案查处1人,提醒谈话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