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主动监督执纪 当好“前沿哨兵”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纪检监察综合派驻改革五年以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围绕综合监督单位中心工作,充分履行监督责任,有效发挥监督“前哨”作用。

精准监督,筑牢廉政风险“核心坝”。派驻组对卫健系统3家直属事业单位、2家乡镇卫生院、6家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岗位廉政风险点进行了全面梳理,紧盯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风险自控,先后开展“一学习两整治”“挂证取酬”等专项整治工作,并联合局党委开展卫健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围绕卫健行业作风、医药购销领域、基建设备后勤、依法依规执业等7个方面的问题全面加大监督力度,对基层单位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行针对性教育、预警和督查,做到即查即改。

常抓常管,织牢安全生产“防范网”。进一步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把“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实到位,派驻组联合区应急局,对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中“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设置、职能、履职能力等事项进行监督,真正做到打通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通过参与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重点就危险作业企业、化工企业以及工贸重点领域企业安全风险防范措施是否到位,应急局是否督促企业采取了切实有效措施进行隐患整治,是否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可控等情况进行监督。

惩防结合,把牢监督执纪“方向舵”。派驻组紧密围绕综合派驻单位的职能职责,参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委(党组)会议、民主生活会等,督促综合派驻单位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对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等情况进行现场监督,盯住“关键少数”,及时纠正工作偏差,实现主动监督、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单红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