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监督一点通”:让“家门口”的监督搭上“云”梯
发布日期:2022-11-0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终于睡上了安稳觉,‘监督一点通’,还真是一点就通啊!”张大妈连声称赞。原来,张大妈家旁的治安监控探头因损坏不停发出噪音影响休息,向物业反映很久都没有解决,大妈的儿子尝试扫了下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二维码后,投诉事项一键通达平台,经推送至12345热线后转派市公安局办理,找对了部门,问题迎刃而解。

今年以来,常州在全省率先实现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在全市县、乡、村三级全域覆盖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平台建设。在全省的统一部署指导下,经过前期系统接口开发和联调,近日,常州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全面完成与12345热线互联互通,群众反映问题办理更加便捷高效。“监督一点通”开通以来,以智慧监督精准督办群众身边“急难愁盼”,受理群众监督投诉事项6142件,确保了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