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多措并举专项治理停车乱象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依托大数据监督、现场督查、嵌入式监督等方式,着力缓解“停车难”问题。

大数据监督杜绝“乱收费”现象。依托常州市智慧停车平台,定期进行抽查,主要查看新备案的收费停车场是否将数据接入常州市智慧停车平台,针对以前备案的收费停车场,要求职能部门督促停车场通过道闸改造、软件升级等措施逐步将数据接入常州市智慧停车平台,做到应接尽接,逐步实现电子化收费,杜绝“乱收费”的情况出现。截至目前,有效推进3000余个公共停车泊位接入常州市智慧停车平台。

现场督查整治“占车位”现象。会同区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现场督查,重点加强退红线区域停车管理,一旦发现主次干道、商业综合体、菜市场、住宅小区等周边临街建筑退红线区域擅自设置地桩、地锁、锥桶等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行为,督促职能部门现场查处,并落实长效管理,对反复性强、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依法立案查处,确保公共停车泊位的公共属性。今年以来,共处置整改各类占用公共停车泊位行为600余起。

嵌入式监督缓解“停车难”现象。全面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停车问题突出路段,采取嵌入式监督的方式,全程参与到治理工作中去,通过定点治理和动态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解决僵尸车占位、道板违停、老旧小区停车难、学校周边停车压力大等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强化重点路段、道板、老旧小区、学校周边的停车秩序管控力度,全面缓解辖区“停车难”问题。(李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