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精准施策纠治“四风问题”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紧盯“四风”问题精准施策,确保基层机关作风风清气正。

打好“预防针”。注重预防为主,广泛开展廉政教育提醒活动,对滨开区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一次廉政谈心谈话,在微信公众号等纪检阵地通报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增强自我监督管理,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

当好“啄木鸟”。深入一线监督,对各局办、快递收发室、企业港食堂开展明察暗访,对21家园区企业和7家烟酒商店开展走访,着力查找隐形“四风”问题,深入纠治违规发放津贴、收受礼品礼金、大吃大喝等不正之风,对发现的线索严查快结,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处置。

织密“监督网”。凝聚监督力量,约谈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督促其严格自律又严管所辖,抓好作风建设的监管责任。加强与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和周边街道纪工委的协同作战,统筹监督资源,相互交流借鉴经验做法,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及时移交处置,着力构建纠治“四风”全域勤廉共同体。(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