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经营过程中,有没有公职人员存在吃拿卡要、办事拖沓、推诿扯皮的问题?”“扫一扫二维码,动动手指随时向我们反映违纪违法问题……”近日,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纪工委深入园区企业、重大项目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行动,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深入开展护航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紧盯惠企政策落实不到位、担当不力、滥用职权等问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8个局办、62家企业开展专项督导,深入查处“小鬼难缠”“中梗阻”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压紧压实职能部门责任。对监督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开展分析研判,实行销号管理,采取下发《工作提醒单》、约谈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督促整改落实,并定期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反馈问题“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音”。累计下发工作提醒单7份,约谈15人次,督促7个问题整改到位。

统筹企业监督力量。在园区设立营商环境勤廉监测点,专人负责与监测点联系人的沟通交流,收集企业问题建议并及时跟进监督,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营商环境监测点监督“直通车”作用。目前滨开区设置营商环境监测点4个,走访调研5次,协调解决问题5个。(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