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精准监督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立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精准监督执纪,持续助推全区营商环境优化。

立足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监督检查工作,成立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项督查组,聚焦惠企政策落地落实,紧紧围绕政令畅通、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三方面跟进监督,协调解决影响企业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和堵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畅通信访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建立企业“廉情监测点”,让监督“探头”直通一线,第一时间了解涉企职能部门作风情况,定期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完善“信、访、电、网”四位一体举报体系,通过微信公众号、“12345”热线“企事无忧”投诉专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及信访举报平台受理企业群众信访举报,及时发现问题线索。

严肃执纪问责,划好纪律红线。建立专门台账,实行清单管理,加强涉企损害营商环境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研判,确保快查快办,形成闭环。严肃查处职能部门在服务企业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吃拿卡要、以权谋私问题。同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及时澄清正名,树立干事创业导向。

加强勤廉教育,构建思想防线。充分发挥廉政宣教作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反面典型案例和实地参观教学等方式,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高压线”。积极推进全区廉洁文化建设,夯实“亲清”政商关系思想根基,为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新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