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监督推动“12345”热线办理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是监督诉求办理。与行政审批局建立双向移送机制,一方面及时推送“监督一点通”平台群众诉求,另一方面每月汇总“12345”热线工单办理情况,重点关注超期件、不满意件,通过了解情况、谈话提醒、联合督办等方式,督促责任单位及时解决企业、群众合理诉求。今年1至8月,共对58件“12345”工单发起督办、催办,参加疑难复杂工单办理协调会3场,目前已办结56件,群众满意率96.4%。

二是倒逼作风转变。紧盯群众反复投诉、不满意率较高的事项类型,深入查找背后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纪律问题。今年以来,通过筛查热线工单等渠道,共发现问题线索12条,查处教育、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件。如通过对群众反映的部分学生在校就餐后腹泻问题,会同市场监管局倒查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对履职不力的校总务助理薛某某给予政务警告处分。

三是推动系统施治。每季度对“12345”“监督一点通”“大信访”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关联比对,聚集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既解决具体问题,又推动系统治理。如今年针对群众反映农村集体土地倾倒垃圾问题较为集中的现象,会同综合执法局、农业农村工作局和相关镇(街道)部署开展专项排查整治,目前已处置问题线索9件,立案5件,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污染环境罪线索1件,同时向2个镇党委制发提醒函,督促强化执法、严格监管。(李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