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毛建国主持会议并领学。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全面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充分体现百年大党为人民幸福励精图治、为民族复兴勇毅前行的不变初心和永恒使命,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对于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奋楫扬帆、劈波斩浪,用新的伟大奋斗铸就新的历史伟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常州经开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一着不让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胸怀“国之大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为常州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与时俱进完善监督体系,统筹衔接好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一盘棋”监督大格局,推动监督体系更加健全、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以“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清存遏增,着力查处“案值大、危害大、影响大”的典型案件,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深刻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将“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紧;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探索实施分级分类警示教育,不断筑牢“不想腐”的堤坝。突出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地方特点、行业特点,找准切口开展专项整治,把正风肃纪反腐与全面深化改革、完善监督制度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监督有机融入治理,从源头上遏制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发生。

会议强调,常州经开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精心组织安排,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纪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内容,列出专题进行集中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好党员学习,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要营造浓厚氛围,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更好地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凝聚奋进力量,坚持网上网下同向发力,展示经开纪检监察工作亮点。要坚持学以致用,

紧密联系纪检监察工作职能职责和正在开展的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对全区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更好服务保障常州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包增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