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深挖当地资源“清廉地标”成打卡地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这份廉洁导航地图太实用了,全区所有的廉洁教育资源都标注在上面了。”拿到导航地图的村民感叹到。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精心设计的《廉洁文化导航图鉴(2022版)》,在“武廉清风进万家”活动中向全区干部群众发放。

武进区纪委监委多方统筹利用文化资源,创新廉洁文化宣传方式方法,在“阵地强廉”“文化养廉”“活动兴廉”等方面下功夫,着力培育“武廉网”廉洁文化建设品牌。

该区纪委监委厚植廉洁文化土壤,开展“一镇一品”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督促指导各镇深挖当地红色文化、历代贤吏、家风家训等文化资源中的廉洁元素,培育建设具有当地特色的12个廉洁文化新阵地。同时将已建成的23个廉洁文化示范点绘入导航图,多点开花、串珠成线,开辟“廉香社区、红色经典、清风机关、廉韵乡村”四条主题线路。

在推进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的同时,运用多种形式,将廉洁教育渗透入生活的方方面面,令廉洁文化真正“与民同行”。区镇两级纪检监察部门依托文化中心、道德讲堂阵地,建立“廉洁微课堂”,举办廉洁书画展,开展“廉洁歌曲大家唱”、“廉洁对联大家写”、“廉洁字谜大家猜”等系列活动,寓教于乐,推动廉洁文化扎根群众。

“我们将继续深耕廉洁文化,进一步推进全区廉洁文化建设。对武进清廉馆进行提档升级,汇聚各级廉洁教育示范点资源,彰显区域特色、形成规模效应。”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何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