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区纪委常委会、区监委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2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月20日下午,天宁区纪委常委会、区监委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专题研究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相关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吴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部署,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科学指引,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扎实安排,精密部署,认真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扛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责任。要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定位,始终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找准服务保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奋力推进天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吴沁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