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落实巡察整改“556”机制
发布日期:2022-12-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加强巡视整改与成果运用的意见》,宣布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对照巡察反馈的14类39个问题,逐个落实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人清单,并要求全市资规系统15个党组织上下一心,坚持“六位一体”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按时完成报结工作。

会议指出,巡察整改要“五焦齐聚”。一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抓整改;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抓整改;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存在的问题抓整改;四是聚焦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方面存在的问题抓整改;五是聚焦全市资规领域各类业务科学监管和合理利用方面存在的问题抓整改。

会议要求,巡察整改要“五责共担”。党组织负主体责任、书记负第一责任、分管领导负“一岗双责”、中层干部负直接责任、纪检干部负监督责任,努力形成“各党组织推动、巡察组与局巡察办互动、领导下基层促动、机关基层联动、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行动”的整改工作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巡察整改要“六位一体”。一是解放思想、巡教一体。二是理论联系实际、巡查一体。三是实事求是、巡改一体。四是贯通融合、巡督一体。五是系统统筹、巡治一体。六是密切联系群众、巡建一体。(施冠军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