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钟楼经开区纪工委:出行不愁 推动完善区域交通网
发布日期:2022-12-29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以前上班要将近1小时,现在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到单位,通勤时间大大缩短,出行方便了很多。”近日,常州市钟楼经开区纪工委电话回访阿里巴巴常州中心,公司员工小孙表示。

去年,钟楼经开区纪工委在“清风互企”行动中了解到,园区内公交线路较少,上下班车次频率较低,无法满足园区企业职工上下班及居民小区出行需求。钟楼经开区纪工委及时反馈给了经开区相关部门,推动钟楼经开区依托京杭运河、童子河勾勒运河生态廊道,布局多组团、多中心的15分钟生活圈,推进生产、生活、生态一体发展。围绕轨道交通2号线青枫公园站点,结合周边住宅区、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布局情况,钟楼经开区联合常州公交集团设置短驳公交线路J201路、J202路,提供高峰时段性的短途接驳服务,打造轨道交通2号线5公里范围内两网快速融合圈。同时设置“社区巴士”550路、551路,串联居住小区、商业区、医院,提升公交线网覆盖率和运营效率,满足园区企业职工上下班及居民小区出行需求。

同时,经过多方努力,8月24日,连接钟楼经开区北港街道和新闸街道的桂花路桥正式通车,区域“经脉”的通畅对进一步提升钟楼经开区及周边投资环境,改善区域道路交通条件提供了有力支撑。

勤栽“梧桐树”,密织区域交通网,钟楼经开区纪工委将持续聚焦营商环境提质攻坚,切实为园区企业排忧解难,着力写好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