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紧盯民生工程建设 做好群众“贴心人”
发布日期:2022-12-30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民生之事无小事。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南夏墅街道纪工委立足职责定位、聚焦工作重点,紧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建设,实现全流程跟进监督,保障民生工程建设廉洁、有序、高效推进。

聚焦重点项目,创新精准监督模式。将资金投入量大、涉及范围广、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在建及拟建民生工程项目全部纳入监督清单,一方面选取有工程、财务等相关领域工作经验的老党员、人大代表、居民群众等充实到监督队伍中去,推动监督队伍下沉;另一方面创新数字化监管手段,通过基层“小微权力一点通”平台拓宽群众监督反馈渠道。

加强宣传发动,引导多元主体监督。督促相关部门、村(社区)通过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做好信息公开,明确工程名称、建设单位、施工时间和举报电话,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工程监督,形成联动监管合力;同时在现场进行广泛宣传,提升周边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持续听取群众意见。

立足问题整改,提升工程建设质效。设置监督举报电话,开展招标、建设、验收全流程监督,围绕问题多发易发的重点环节,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台账、走访群众等方式开展定期监督,对于监督反馈后可能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不断提升民生工程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