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持续推动“监督一点通”平台运用
发布日期:2022-12-30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南夏墅街道纪工委以监督引航,紧盯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投诉事项办理,盘活群众监督力量,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

实时跟进,跟踪督促平台办理。街道纪工委加强对平台受理事项的动态监督,对尚未受理的事项转办提醒,对正在办理的事项实时跟进,确保平台事项处理的高效快捷。落实对辖区内村(社区)平台办理情况的定期通报,及时掌握办理进度,催办督办并确保处理质量,防止村(社区)产生“回复即可”的错误思想。

靶向治疗,高效处结办理难题。精准靶向施策,督促村(社区)提升执行力和行动力,明确群众诉求,听取群众意见,把握矛盾重点,实现“靶向根治”。强化工作联动,协调行政执法、环保、建管等条线同向发力,切实解决涉及面广、情况复杂的问题。对于平台常受理的投诉事项总结梳理,找出共性问题,力争以点带面,共同解决。

多维联动,宣传推广知晓范围。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通过线下发放宣传册,线上推广二维码的形式,全方位做好宣传推广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和使用率,把小微平台真正推广到百姓身边,搭建干群沟通的桥梁,完善基层信访反馈途径。(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