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科教城召开节前廉政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科教城召开节前廉政教育会议,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慎微》,通过以案示警、以案说纪,促进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夯实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保持清廉之心,从查处的典型问题和鲜活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切实管好自己和身边人,确保节日期间的风清气正。

科教城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倪为民强调,一是把牢政治方向,严守原则底线。夯实信仰根基,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牢记初心使命;严明政治纪律,准确把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涵,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以“节点”为“考点”,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关爱困难群、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决策部署落实。二是筑牢纪律防线,严防“节日腐败”。每一位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夯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杜绝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三是发扬光荣传统,弘扬新风正气。党员干部要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汲取倡导廉洁的力量,积极弘扬“浩然之气”、“文贵有气”、正大光明之气、激浊扬清之气,积极践行“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切实传承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这个“传家宝”。纪工委将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苗头倾向,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确保节日期间的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