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政协召开机关纪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3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政协召开机关纪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孙树龙主持会议。市政协机关纪委全体委员、机关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深刻指出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必须牢牢把握的“六个必须”,用“九个坚持”凝练总结我们党关于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人民政协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作为政协机关纪检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筹,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坚决保障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抓工作落实上,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要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通过领导干部上党课、开展党日活动、专题视察等各种形式广泛凝聚共识,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结合切身感受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正确看待发展中的问题,宣传阐释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担当,提高党性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以良好的精气神履职尽责,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结合市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对节前廉政教育进行了部署。(顾轶群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