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2-1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守牢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清廉本色。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总裁陈利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集体收看了警示教育片《慎微》,要求大家以人为镜、以案为鉴,剖析别人,反省自己,以严肃认真的心态进行一次深刻的对照、检查和反思。

会议传达了市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投资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国有企业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近年来,国有企业违纪违法案件呈现上升趋势,已然成为反腐败的重点领域。要时刻警惕国有企业腐败问题的多样性,全面认识反腐败斗争的现实性。二要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认识到信念动摇是腐化堕落的根源所在,不知敬畏是权力滥用的关键症结,政德不修是底线失守的重要内因。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要清醒认识到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全面从严治党的局内人、维护政治生态的责任人,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担负起集团从严治党管党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坚持“严”字当头,深刻领会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定决心。二要落实责任,突出实效,传导“严”的压力。所有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集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三要深入反思、自觉对照,锻造“严”的作风。各单位、各部门要仔细查摆在遵守纪律、改进作风和工作实践中存在的不足和缺失,并把查纠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深化对腐败的戒惧、对法规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

投资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全体中层干部、子公司全体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