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审计局警示教育大会“触及每个人的灵魂”
发布日期:2022-02-2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抓得这么紧,真是触及灵魂啊!”近日,常州市审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后一位转岗技师如是说道。

与往年的发廉政短信提醒不同,这次该局组织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除了不断强调各项纪律要求,特别是年节提醒外,还有三大特点:

一是全员警示教育,人人感知压力。不仅党员干部参加,非党员干部职工,包括参与审计工作的工勤人员都参加会议,廉洁过节、人人有责,每个人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都要做到了然于心。通过集中观看市纪委监委制作的廉政专题片《慎微》,干部职工纷纷感到一件不该做的小事就可能毁掉一生的奋斗和成绩,因此必须谨小慎微。真正将压力传导至最基层单位、每一名干部、职工,形成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

二是公开廉政表态,人人自我画像。会前,局党组对新提任的4位处长进行了廉政谈话。会上,新提任的干部代表宣读了《常州市审计局党员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从政倡议书》。会后,所有干部职工都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和风险,向机关纪委提交了《廉洁从审(政)承诺书》,承诺书不设模板,人人自我画像,自提要求。

三是如何过好“廉关”,人人对照反思。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萍表示,年关就是“廉关”,专题片中的干部也都是在逢年过节时“不拘小节”出了问题,一个个痛心疾首、声泪俱下的忏悔令人动容。面对新征程、新任务,如果没有过硬的廉洁立身,审计任务就不可能完成。她提出“四个始终”: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两个确立”;始终树牢“权为民所用”的为民情怀,严守交往边界,决不允许接受被审计单位的吃请;始终牢记自身责任,扛起管党治党的责任,相互监督提醒;始终牢记修身养性要求,高度警惕“温水煮青蛙”的风险,搞好家风建设。(曾亚波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