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医保局召开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2-2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医保局召开廉政教育大会,全体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慎微》。局长刘文荣指出,片中人把纪律规矩当摆设,最终导致身败名裂。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纪法意识,兢兢业业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正确对待是非荣辱,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二是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被查处,不仅是个人的悲哀、家庭的痛苦,也是组织的损失,要倍加珍惜组织对自己的信任,倍加珍惜为人民干事业的机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家庭和前程,恪守做人的基本准则,面对充满诱惑的环境,坚持防微杜渐,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在心理上排斥腐败,在行动上远离腐败。三是自觉接受监督,做人公道正派。每一名党员干部只有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主动接受各个方面的监督,才能做到拒腐蚀、永不沾,做表率、让人服。四是坚持廉洁自律,带头执行制度。坚持廉洁自律,必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到在外与在家一个样,八小时内与八小时外一个样,有人监督与无人监督一个样;坚持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更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慎独慎微。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既要坚持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各项制度,规范自己的从政行为,自觉做制度的执行者,又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对自己分管单位的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做制度的推动者。五是压实廉政责任,从严带好队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政领导层层落实“三级责任”清单。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带头做、负总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担负起领导反腐倡廉的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实行“一岗双责”,全体党员干部要践行全员责任,坚持业务工作抓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抓到哪里,确保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任务,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长强调,各级医保党员干部要认清“一个形势”:即正风肃纪只会越来越严;警惕“三种心理”:即时刻防范侥幸心理、攀比心理和从众心理;并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忠心向党,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公心用权,提高纪法能力,坚持用心实干,提高创业能力。

各辖市(区)医保分局局长、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下属事业单位班子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