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多措并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发布日期:2022-02-28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1年,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围绕警示教育、党建活动、服务群众等方面开展贴身监督,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党建引领再加强。紧盯关键少数,通过其以上率下,带动全区政法干部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督促区委政法委发挥牵头作用,以高新政法“1+C”党建联盟为核心,通过支部间互帮互学,实现资源共享、活动联办、纪律齐抓,形成了“小橘灯”等特色党建品牌,“小橘灯”通过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以现场授课和视频送法相结合的形式,提供菜单式“点单”课程,年均开展50场,充分实现以党建引领业务开展的良好效果。

警示教育再强化。相关派驻组通过督促驻在部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学习典型案例通报、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教育专题授课等方式,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督促驻在单位用好用足“学习强国”APP、“小新说法”等载体,加强党规党纪学习,筑牢思想防线。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派驻机构共计发放提醒单2份,开展作风检查21次,主动约谈324人次,提醒谈话1人,批评教育2人,政务警告1人。

服务群众再优化。区纪委监委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监督,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通过与政法部门开展联合检查、联合接访等形式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并将收集到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单位,动态跟踪问题解决情况。今年以来,协调政法委、法院等多部门联动,实现干警带案下网格122人次,快调快处涉诉矛盾纠纷1750件;督促政法系统在全区两个乡镇建立工作站,为全区136个村(社区)配齐法律顾问,以坚强纪律护航基层治理法制化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