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三项举措”抓实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2-02-28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1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春江街道纪工委不断探索廉政教育新模式,通过以文倡廉,以案促廉,以督助廉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以文倡廉。把廉政教育抓在平常、抓在经常,在“江心红”党建品牌矩阵中,积极打造“江畔廉韵”廉政教育品牌,高频次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楠木厅”廉政教育基地和“江畔廉韵”廉政教育品牌一阵地一品牌的作用,借助“初见春江”微信公众号、“春江讲堂”“小江工作室”等平台,挖掘整合本地廉洁资源,将非遗文化、家风家训与廉政教育充分融合,开展体验式宣传教育。

以案促廉。组织街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尺度》,印发典型问题通报4期,利用微信群等转发节日提醒13条,发送廉洁短信1000余条。先后在“醒心学堂”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3场,对新任职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送上“清风礼包”廉政书籍,充分发挥“身边案例”警醒“身边人”的作用,达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的目的。

以督助廉。不定期地开展监督检查活动,对有苗头性、倾向性的党员干部及早咬耳扯袖,及时提醒,打好"预防针"。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明察暗访,加大对党员干部落实工作不力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的责任追究,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运用第一种形态15人次,其中提醒谈话6人次,批评教育7人次,诫勉谈话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