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把准关键推动警示教育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2-03-25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持续推动警示教育,在强化警示震慑、分层分类培训、涵养廉洁文化上下功夫,推动警示教育见实见效。

以“述典型”用好重点案例。常态开展警示教育,把“不敢”的案例转化为“不想”的教材,拍摄全区首部纪实警示教育片《偏航》,曝光近年来辖区范围内的典型案件,直击病灶,以“小案件”发挥“强警示”作用。从思想源头为抓手,组织观看《尺度》《贪殇》等警示教育片,实地参观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少数人警醒多数人。

以“分层次”提升宣教实效。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2场,督促全区各地各单位开展各类警示教育50余场,实现全区机关工作人员全覆盖。举办5期村官廉训班,邀请市、区两级纪委监委在开发区持续开展清风课堂,结合全区近年来典型案例,多措并举,促使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明纪畏法,累计累计参训村干部200余名。强化分析研讨,针对民生领域、安全生产领域、环保领域、工程招标领域等典型案例多发的行业系统,开展“清单式”剖析,督促相关部门、村社区对照典型案例积极开展自查自纠,针对性警示教育,形成查办、整改、教育的工作闭环,切实提升以案促改的针对性。

以“多元化”涵养廉洁文化。发挥清廉文化教育、引领和激励作用,以“廉洁天宁”建设为统领,挖掘天宁特色历史文化、革命文化、清廉文化资源,原创廉洁文化宣传片《志如秋筠 留青后世》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播,打造监察法主题公园,建设天宁家风展示馆,升级“清园”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培育一批清廉文化建设示范点,推动形成崇德尚廉的浓厚氛围。推进廉洁文化“繁星”工程、“聚火”行动,开展“廉系你我他”宣传活动,积极开展“一封家书话清廉”“清风东来廉宣讲”等活动,让党员干部从被动“听课者”转变为主动“宣讲者”。(周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