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资规局:绷紧思想上的“政治之弦”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天我们组织大家来到‘百丈楠木厅’开展警示教育参观和警示教育活动,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给机关干部职工敲敲警钟,紧一紧我们思想上的那根‘政治之弦’,严防各类违规、违纪、违法案件发生……”这是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上的一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模范机关、廉洁机关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在本单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不”机制建设,突出廉洁警示教育这个基础工程常抓不懈,常州市资规局机关纪委组织策划了本次警示教育参观与警示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实地情景课堂为载体的警示教育,提醒督促大家崇德尚廉、甘受监督,转变作风、优化服务,遵纪守规、依法行政,砥砺廉洁自然,习惯自然廉洁。

该局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做到“五要”:一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始终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二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坚守信仰,坚定信念,坚强信心,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带头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自觉执行作风纪律规定,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拿的东西坚决不拿,不该吃的饭局坚决不吃,不能玩的项目坚决不玩。四要甘于接受工作用权监督,要深刻领会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等“国之大者”,自觉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进一步深化运用好“五全五化”系统,自觉推进日常公权力监督有效全覆盖;以实际工作成效提升群众对资规工作的满意度。五要进一步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强化最新理论武装,强化自我革命意识,勇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建设工程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施冠军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