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常柴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29日,常州市常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柴股份”)党委组织召开“五一”节前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议,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反腐倡廉堤坝,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廉洁意识。会议由常柴股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明亮主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史新昆,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新等全体公司领导,中层助理以上干部,以及采购部、财务部、常柴机械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

“一念收敛,则万善来同;一念放恣,则百邪乘衅”。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慎微》警示教育片。该片所展现的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引人深思、发人深省。会议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及当前企业发展实际,提出三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国有企业反腐斗争的新形势。近两年来,国有企业违纪违法案件呈现上升趋势,已成为反腐败的重点领域。要清醒认识国有企业反腐败斗争形势,化解风险隐患任重道远;要时刻警惕国有企业腐败问题的多样性,强化底线意识、红线意识;要全面认识国有企业反腐败斗争的现实性,反腐倡廉与企业生产经营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二要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坚定性。综合分析警示教育片中违纪违法案件,要认识到信念动摇是腐化堕落的根源所在;要认识到不知敬畏是权力滥用的关键症结;要认识到政德不修是底线失守的重要内因。

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要以更大决心力度担负起企业从严治党管党的职责使命,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要汲取警示教训,切实筑牢思想根基;要强化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法为镜,可以断曲直”,作为国有企业工作人员,更要做到“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筑牢基层政治保障。(汤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