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坚持廉政“云课堂” 教育“不掉线”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奔牛镇纪委创新廉政教育载体,积极探索开通廉政教育新模式,让廉政教育更鲜活,在疫情期间“不掉线”“不断档”。

教育不停顿,开办“云课堂”。疫情期间以视频小课堂、工作群、“精彩奔牛”微信公众号为媒介,组织廉政小课堂4次,编制警示教育案例2件,发送提醒短信200余条。通过廉政教育“云课堂”、廉政知识“云测试”,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线上学”,引导党员干部明纪法、知敬畏、守底线。目前在线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1600多人次。

抓好正面教育,营造廉洁氛围。积极传播廉政“好声音”,开展“指尖上的廉洁教育”。通过独具匠心的版面设计、图文并茂的展示方式,深入浅出解析党纪党规,不断挖掘宣传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合计30余篇,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在特殊时期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用好反面教材,常敲廉政警钟。结合疫情防控督查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压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及时传达《疫情防控23种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结合周边地区涉疫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全镇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闻警自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