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经开区: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建设清廉经开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惩”一儆百,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深入惩治腐败不手软,坚持“系统查、查系统”思维,立足窝案彻查、串案深查,释放出强烈震慑效应。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重点查处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案件。办案严惩,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打牢“治”和“防”的基础。

“治”在当下,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深度融入治理不放松,对典型案件进行分析研究、追根溯源、查找症结,精准发现腐败案件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用好纪检监察建议等有力武器,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努力做到查处一个案件、总结一类规律、治理一个领域。当下治,长久立,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为“惩”和“防”提供保障。

“防”微杜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深化廉政教育不懈怠,借力“互联网+”,通过个性化打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善用小微权力监督,管好老百姓的“芝麻事”,将基层监督的触角覆盖到群众身边。用好严重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深化“一案四释”,引导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消除“看客”心态,推动廉洁教育“走新”又“走心”,使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崇廉尚洁蔚然成风。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实现“惩”和“治”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