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纪委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扎实推进法治机关建设,提升全局系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能力,根据常州市法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部署,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纪委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一是建章立制,夯实法治之“基”。为扎实推进全局系统法治建设,配合局相关处室制定出台了《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2年法治机关建设实施方案》,专门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通过制度规范,推动《民法典》宣传走深、走实。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法治之“势”。结合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的“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利用行政中心电子屏和电视机等载体,滚动播放《民法典》微视频、漫画、标语等,着力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让《民法典》宣传真正融入日常生活。

三是积极学习,提升法治之“效”。为达到普遍宣传、不漏一人的效果,利用局机关微信工作群每日一题,上转《民法典》相关知识,普及日常生活中的《民法典》应用场景,进一步提升全局系统法治思维水平和依法办事能力。(卿洪柏 纪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