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收听收看全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6月28日上午召开全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常州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钱航标,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云虹和常州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统计机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专项纠治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关键抓手,是完善统计监督体系,加强对统计领域公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重要举措,也是科学准确判断经济形势、有效服务宏观经济治理的客观要求。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府统计机构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专项纠治工作。要聚焦统计造假突出领域、重点区域、主要方式,综合采取全面自查、重点抽查、执法检查、通报曝光等多种措施,围绕必查权力干预、必查“数据寻租”、必查执法不严、必查入退库等“四个必查”,强力推进从严从快查处一批重大统计违法案件、严肃追责问责一批统计违纪违法领导干部、通报曝光一批统计造假典型案件等“三个一批”,上下联动、内外协作、多管齐下扎实开展集中纠治。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深化专项纠治成果,做实专项纠治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专项纠治工作取得实效。 

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孙青就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支持配合统计机构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提出要求。孙青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重大意义。要严格执纪执法,努力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查处突出问题,坚持实事求是,贯通融合纪法情理,深化以案促改,做实查办案件“通篇文章”。要加强协作配合,推动形成严肃查处统计违纪违法问题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