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正本清源 厚植廉洁文化的种子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全镇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优良政治生态……”这是常州市金坛区直溪镇党委书记周涌主讲廉政主题党课的一幕场景。

近日,直溪镇纪委以“两+”为抓手,深入推进金坛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献礼二十大,廉心向未来”系列活动,大力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坚持“主体+监督”联动,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镇党委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党委书记带头讲廉政党课、与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领域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廉政谈话,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镇纪委采取点面结合方式,组织270名镇村干部赴区全面从严治党教育馆接受警示教育,细致剖析本镇工作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类别对青年干部、执法干部、农村干部进行警示教育,推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

坚持“阵地+专题”并举,提升廉洁文化辐射力。依托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围绕红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革命先烈的清廉事迹,积极构建红廉文化实境课堂,大力创建廉洁文化精品阵地。在全镇组织开展廉洁书画创作、廉洁故事征集等专题活动,不断提升廉洁文化的辐射力、影响力。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探索廉洁文化宣传的新思路、新路径,用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营造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郁氛围。”该镇纪委负责人说。(田永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