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做好“+”文章 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纪委以弘扬廉洁文化为引领,不断深化清廉村居建设,做好结合文章,助力乡村振兴。

“阵地+”提升廉洁文化地标质量。结合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将廉政小广场、廉政长廊、廉政文化墙等廉洁文化地标加入到村民健身广场、党员活动中心建设中来,通过展示“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反“四风”等党纪法规内容和廉政故事、廉政人物、廉政历史等,在润物无声中让廉洁思想渗透到党员群众日常生活之中,真正做到入目入脑入心。

“项目+”助力实施廉洁阳光工程。镇纪委围绕项目审批程序、资金管理、工程质量等关键环节,紧盯工程建设暗箱操作、买标串标、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加强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实到具体项目之中,助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安全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

“载体+”不断夯实廉洁思想基础。定期组织镇村干部参加“廉洁党课”,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教育引导和宣传警示作用。用好“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推动打造秉公办事、阳光清廉的村级干部队伍。同时,开展清廉文化文艺采风活动,诵读廉政诗词文章,创作廉政书画作品,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让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洁文化熏陶和教育。(徐雯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