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喜迎二十大,清廉家风润成长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运村实验学校组织常州晚报小记者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清廉家风润成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宣讲廉洁家风。在学校家风长廊内,抬头就能看到“赤子心,爱国情;孝长辈,爱幼亲”等“十大好家风”。小小宣讲员蒋睿瑶、王梓轩上岗了,向小记者们介绍“十大好家风”,并重点介绍了“勤俭居,淡泊利”;“诚立身,务实干”;“常修身,自立强 ”;“廉行事,公私明”这四大诚信廉洁好家风。小宣讲员结合自身的体会,利用一些生动有趣的故事,把清廉家风送到了小记者们的心里。

 

书写廉洁家风。在聆听了宣讲员的讲解之后,南杨桥书画社的成员们也跃跃欲试,来到学校书画室,现场书写清廉名言警句,用纸笔传达清廉理念,用“墨香”引领清廉风尚,充分将清廉文化融入文娱活动中。当“勤俭居,淡泊利;“诚立身,务实干”等一幅幅书法作品落于纸上,尺牍之间,无不展现社员们扎实的书法造诣,也反映出孩子们对清廉文化的认同与追求。

感悟名人家风。学校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小记者们乘车来到青果巷,参观唐荆川纪念馆、周有光图书馆、盛宣怀故居,聆听讲解,沉浸体验名人家风。传承唐荆川先生“清白传家”的家风家训;学习周有光先生“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周氏家训;领会盛宣怀先生“入孝、勤俭、改过、积善、禁博”等家风理念……名人先贤的价值操守和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等深刻影响着每一个孩子,进一步促进好家风好家训的有形化传播。

传播廉洁家风。家风无言,润物无声。参加活动的小记者回家后,还向各自的家庭成员讲述活动过程与感悟,激发家庭成员们践行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内在自觉,做好家教、立好家规、树好家风,让家庭更幸福、让城市更文明、让社会更和谐。(武前纪)